[清华の队]

2012高校联赛清华vs印刷赛后小结


    今年的高校联赛赛程不甚友好,背对背的赛制,即每周末踢两场,这对我们是个挺大的挑战。而且,今日水一大考,导致我们有将近三分之一的队员无法参赛,只能在远方寄予精神支持。然而,在这样不利局面下,大家依然克服各种困难前来比赛,取得胜利,很好很强大!
    对手北京印刷学院,前两年都有交手,前年0:1负,去年2:3负。尤其去年比赛时,我们见到的对手是一支十分训练有素、能力突出、配合娴熟的队伍,原本心下羡慕得紧,后来才听说她们借了一些队员……今年开场之前,我们并不清楚对方的真正实力,只灌输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精神。首发和第一场相比变化不大,主要在前场进行了一些调整:
    
    前锋:周丽慧、王庆
    前卫:张旭澜、苏飞飞、柯晓岚、綦静
    后卫:李宛、李舒恬、张慕邗、孙晨
    门将:刘宁
    
    不巧的是,开场不到五分钟,我们的右后卫孙晨就在一次拼抢中扭伤了脚踝,英勇就义,于是赶忙替换李燕上场。之后的比赛双方实力大体相当,在攻势上我们略占下风……可以看出,对手已经完全不是去年那支强大的队伍,只有一两名技术较为出众的队员,但是比我们身体凶猛很多,脚头也比较硬。不过,我们的防守阵型和上一场一样,依然保持得比较好,而且大家在处理球上,也明显比上一场更有经验;尤其当对手利用个人能力打入我们的腹地时,相互之间的协防保护更好。进攻端,我们没有昨天那样犀利,边前卫常常需要回来协防,而前锋的站位稍稍有点松散,不大好拿球。两名拿球较强的外援腰常常陷入对方的重围之中,没有发挥出十足水平。
    上半场三十分钟余,我们在一次主页君没有看到的进攻中,由张旭澜禁区内射门,对方门将脱手,苏飞飞补射命中。上半场临结束时,李燕也不幸扭伤了脚踝……这时,发烧刚愈的陈熹拍马赶到,翻墙冲进赛场候补……与此同时,我们的热心校友璐姐和准校友大白也赶赴现场助阵,强大的替补阵容给对方心理上造成了巨大鸭梨:D
    下半场,对方急于压上进攻,整体阵线前移,身后空当增大;而我们的中场队员贯彻了“有球往前踢”的简单方针,打出了一些身后球和较有威胁的单刀球,但前锋队员速度和经验略有欠缺(队医表示以后一只只抓出来单练),在观众朋友数次心急火燎之后,终于由周丽慧把握住了一次机会,带球十几米冲入禁区低射命中。之后我们更换了守门员,将刘宁顶至前场。
    遗憾的是,替补上场的张泽门神,木有得到神马锻炼机会……虽然对方已经不顾一切投入进攻,但我们从中场到后防线一直表现十分稳健,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;而前场队员也时不时利用反击骚扰对手,Sophie还击中立柱一次,甚是可惜。
    最终,比赛以我们2:0取胜告终,我们也提前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结束小组比赛,头名出线。半决赛的对手,需要等下周六另一组赛完才知,是北邮v政法的负者。周日下午13:00半决赛。
    总结之一:今天出现五人次伤情,队医很忙……张慕邗、王庆膝盖擦破,血溅赛场,回来可能还要痛苦两天,忍忍就好了:)孙晨扭伤脚踝,需静养数日,切忌活蹦乱跳;陈熹准备活动不足,拉伤大腿肌肉,亦需静养。比较严重的是李燕mm,后来在校医院拍片告知右脚外侧跖骨骨折,需休战两月……伤病是踢球不可避免的一部分,坚强不怕:)以后大家更要认真做准备活动,尤其天冷的时候;我们参加运动,不是为了毁坏自己的身体,而是要锻炼得更健康强大,更好地了解和保护自己的身体。
    总结之二:这两场比赛,我们所有出席的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,大家的表现也都很好。我们是一支团结、朴素、快乐、积极的球队;我们不提倡锦标主义,虽然获取胜利是比赛的天然目标,但我们亦有更高的追求。说实话,两场完胜挺进四强,是主页君之前幻想但不敢奢望的结果,但更让人欣慰的是我们参与的整个过程。之后的两场比赛,应该都是硬仗了,我们一定会更加勇敢地面对。
清华足联©版权所有  联系人:咏鹏  Email:TAFA@tsinghua.org.cn
?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