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清华の队]

教工足球队、教工足球协会简介


  清华大学教工足球队是为了响应“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”的号召,以在清华广大教职工中推动体育锻炼为目标,在校工会、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,于2005年正式成立的。足球队由国际级足球裁判孙葆杰担任教练,现共有42名正式队员,平均年龄约38岁。队中绝大部分队员具有博士学位,并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,是一支“高学历”的足球队,他们之中有博士生导师、“教育部新世纪人才”获得者、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、清华大学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、北京市先进德育工作者、清华大学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等。2005年北京高校教工足球联赛中,在24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四,在2006年北京高校教工足球联赛决赛中负于北京体育大学教工足球队,获得第二名。
  2009年,在清华大学校工会支持下,成立了清华大学教工足球协会,规范了足球队的管理,此后清华教工足球队以“锻炼身体、愉悦身心”为宗旨,坚持定期活动,每周都组织开展比赛或训练,并先后与北京市其他兄弟院校、大体协、中科院、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、北京市卫生局、科技部、教育部、公安部、同方集团、安捷伦中国、中央电视台、保定市英利集团、海南中学、中广核集团、江南大学、厦门英华中学等单位进行友谊比赛及各类学术与科研交流,取得了很好的效果,也得到了交流单位的广泛认可。

  
  清华大学教工足球队向名誉领队校党委书记胡和平教授赠送30号队服

  
  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工队交流比赛(深圳.深圳研究生院)

  
  与海南中学教工队交流比赛(海口.海南中学)

  
  百年校庆当天与清华大学校友足球队交流比赛(北京.清华大学)

  
  与中广核集团企业队交流(深圳.大亚湾)

  
  与无锡清华校友商会交流(无锡.江南大学)

  
  参加纪念马约翰诞辰1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(厦门.鼓浪屿)
清华足联©版权所有  联系人:咏鹏  Email:TAFA@tsinghua.org.cn
?>